因為懷孕的時候不是很順利,所以每次想到賀果月子中心都在心裡面跟寶寶說, 寶寶阿!我們要一起快樂地去月子中心過日子喔~   終於等到生產完,寶寶也健健康康地跟我一起到月子中心養生了~我是訂了21天(20天付費,1天送的)。

之前在周大中婦產科住院的時候,雖然因為那邊也有月子中心,所以寶寶也得到不錯的照顧,但是那邊護理人員說剛好不知道為什麼光輝十月寶寶誕生爆量,她們那邊寶寶大爆倉,整個嬰兒室滿滿的寶寶,所以嬰護比變差,我們也有看到寶寶應該洗屁股的時候只有用濕紙巾擦。那邊的小姐們人都很好,但是因為實在太忙,而且寶寶太多,每天還有一堆家屬隔著玻璃看寶寶們,在玻璃外開心地大笑聊天,所以我們家綾綾在那邊也睡不安穩。到了月子中心終於我和寶寶都安頓下來了,綾綾在這邊也睡得比較熟,喝奶量也是一下子就衝上去,成長得快多了。

基本上,月子中心除了好好休息以外,是個教導爸爸媽媽如何照顧寶寶的訓練中心。護理人員會教導你怎樣親餵,怎樣瓶餵,怎樣換尿布,怎麼洗屁屁,這些對新手爸媽來講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在月子中 心的日子,就是一整天都有吃不完的月子餐,然後半夜可以把寶寶交給嬰兒室,讓爸爸媽媽睡飽飽的,每3~4個小時擠奶,陪著訪客看寶寶,其實過久了還是會很想念外面,很想出去走走。如果我的月子中心是彌月房-信義店,我想我應該會偷溜到對面的阪急逛街吧!不過賀果附近其實沒有甚麼百貨公司好晃,而且住月子的十月天,從月初到月底天氣就從夏天變成秋天了,我也很害怕月子沒做好會有一些問題,所以就乖乖的坐滿21天室內生活。

對於禾馨賀果月子中心

嬰兒室-最滿意的就是嬰兒護理,因為照護比還蠻不錯的,而且每天白天媽媽們幾乎都會把寶寶帶回房間,所以白天的照護比非常高,如果想休息或是有訪客,可以感覺到寶寶有專人照顧的fu。平時想看寶寶的時候就把寶寶推來房間,一天一天跟寶寶混熟以後,只要一個上午沒看到她真的就會想念。不過如果身體忽然不太舒服或是好睏好睏的時候就可以把寶寶推到嬰兒室裡面讓媽媽好好休息。寶寶一直看起來都蠻開心的而且也健健康康地成長,所以我想我看不到的時候應該也是得到了許多人的照顧和疼愛。

房間- 因為剖腹產的時間比預產期早,所以我們一開始住的是七樓的小陽台房而不是我們自己訂的六樓中房。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冷底的人,坐月子一直很怕吹到風所以雖然住了陽台房但是一次也沒走出去過,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會拉開窗簾給寶寶看看外面的天光, 後來搬回自己訂的房間,有一次因為台電半夜斷電,所以冷氣壞掉(讓怕熱的老公很難睡),所以又搬到一個有冷氣的小房一天多(有得到補償慰問金),總共住了三個房型。說實在房間都蠻小的,我們自己訂的中房應該是室內空間最大的,陽台房次之,小房真的頗小,不過我想台北市就是這樣吧!地小人稠,租金成本高。坐月子和照顧寶寶最重要的就是衛浴設備了,那邊的優點就是有浴室的暖氣機,因為擦澡的時候其實是會怕冷的(畢竟房間一直開著空調),所以浴室的暖氣還蠻重要的,另外,寶寶也需要有一轉開就有的溫水來洗屁屁。然後廁所有免治馬桶,這個對產婦是一大福音,到了月子中心以後我就捨棄生理瓶了。賀果的床真的很好睡,棉被也很舒服,睡久了以後感覺不出來,但是剛從醫院換過去的時候有得救了的感覺。再來就是衛生,衛生對寶寶也很重要,早上11點左右會有清潔人員來收垃圾,因為通常會有寶寶的大便尿布,趕快收走比較不會發臭,下午3點左右會有一次打掃,然後每星期會換一次床單,衛生來說是沒甚麼疑慮的地方,只是加上送餐五次總共一天有七次會有人進出再加上寶寶來去,其實是有一點累,要學會掛起請勿打擾的牌子。另外有一點不好就是桌子很小,桌上要擺兩個水壺(養生茶和溫水)又要擺餐點真的是很擠,我還會擺上筆電然後擠奶器有時候也會來佔一下位子,幾乎都要挪來挪去,筆電常常需要丟在床上,桌子很小真的是個困擾。尤其是那個小房,電視也在桌子上,真的幾乎沒地方擺東西了,吃東西的時候也沒辦法看電視,因為電視就在你頭旁邊。

餐點-餐點一開始吃不錯,吃久了會膩也是人之常情。我回家以後又訂了五天的評價很高又貴鬆鬆的林秋香月子餐還是不愛,我想我個人的問題就是不喜歡月子餐。吃到後來就吃怕了而且也變得不會餓,月子餐這種東西還是要適可而止比較好,如果不愛吃的回家以後真的就不要訂了。

住了21天,寶寶胖了一公斤左右跟著我們快快樂樂回家了,接下來就是媽媽自己要面對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