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育嬰留停的尾端想說來趟小旅行,剛好又可以消耗結婚當年衝動買的墾丁凱薩住宿券,雖然老公對於要帶寶寶去墾丁玩表示很累,但是我保證他會盡可能將疲憊的部分降到最低。如何降低呢?簡單來說就是花錢....-_-

首先,去墾丁對於住在台北的人來說就是超遠,雖然我們有車,但是想說開到墾丁再開回來,有種天荒地老的感覺而且寶寶雖然比較大了但是也才六個月阿~所以媽媽我就決定高鐵+租車,老公當然是抱怨說你這樣根本是怎麼貴怎麼選嘛~但是不然又有怎樣的好方法呢?重點是這樣真的是輕鬆又愉快阿~~除了鈔票上的小朋友們不愉快以外。訂好墾丁凱薩的日期以後,我就在電腦前準備攔截65折的早鳥票,我們是選六日一去墾丁,很遺憾的手腳慢的我出發那天的還是只有買到8折的只有回來的買到65折的高鐵票。租車也是真的貴鬆鬆,就連Toyota Vios一天也要2500*0.8, 我在那邊做這個功課做那個功課的,很多好康都被秒殺,我只有找到一天1500的租車券,稍微省一點錢而已,所以最後用掉兩張租車券再補兩個小時,全部租車費用是3400也還算可以啦~~~

住宿方面有一張是已經過期的住宿券只能折抵票面價值,墾丁凱薩貴鬆鬆當然是選在星期日晚上,另外需要再訂星期六晚上的住宿,台灣各觀光景點星期六晚上的住宿真的都貴得嚇死人阿~人家國外有個世界遺產在旁邊都沒有那麼貴。反正在國內旅行旅館很貴這點只能吞了,加上有個小公主在,所以媽媽為了安心起見還是訂了不錯的福容。去個墾丁,高鐵+租車,福容+墾丁,真的若是沒有寶寶,媽媽應該是沒有這個福份這樣玩的阿~

不過想到要帶著寶寶去墾丁還是掩不住地興奮,一直設想她在那邊要玩什麼,興奮地上網訂了泳圈和泳帽,可愛的泳衣外婆已經提供好了,還有寶寶用的防蚊貼,寶寶用的防曬乳,她的小帽子,只能說有一個寶寶真的可以滿足超多購物慾的,只是媽媽都沒有花錢在自己身上了~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我們坐早上8:54分的高鐵前往高雄,行前討論了很久究竟要不要帶推車後來還是覺得算了帶背巾就好,畢竟在山邊海邊的用推車都很難。寶寶坐高鐵的時候很興奮,一直在懷裡跳來跳去,還好大部分的時候還蠻安靜的,我好怕她吵到想睡覺的人。想起以前在事務所出差,星期一早上七點多的高鐵最討厭遇到吵鬧的孩子打擾補眠的好時光了,還好綾綾還算配合,只有到最後有點筋不住開始鬧,爸爸就帶著她離開車廂去晃晃。到了左營高鐵站後就去租車站,這次是用和泰租車已經事前預約好了,所以手續很快。我第一次租車,對方跟我要了身分證和駕照去查看我就以為要抵押也沒跟她要回來,後來還車的時候,那位小姐有點驚慌地還我說是當時忘了,大概想說會被我罵吧~我真的是一整個狀況外。這次開車過去爸爸開了在高雄的部分和在高速公路的部分以後,下了高速公路不久就輪到媽媽我開了,雖然我很不熟練,但是開開屏鵝公路還是可以的(哪來的自信,明明爸爸在旁邊都血壓升高了~~~),總之一路路很寬的開到墾丁,風景越來越美阿~看到海的時候真的覺得好舒服,想來媽媽我也10年沒來墾丁了,爸爸大概有15年了吧~綾綾在後面傻傻地睡覺,不知道媽媽在不熟練地飆海岸公路。

到了墾丁後,先來找個地方裹腹吧~我們選了冒煙的喬,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記得這家在墾丁做很大很有名就進去了,吃起來還蠻不錯的但是是台北Friday's美式餐廳的價格。接著去我們第一個景點-鵝鑾鼻燈塔公園,當然寶寶是揹在身上的,這裡以前我們都各自來過,所以每看到一個著名的點都覺得天壓~好懷念! 印象最深就是我十歲的時候全家來旅行過,真的要多帶孩子出去玩,孩子永遠會記得那些溫馨的回憶。像是這棵長得像鹿的樹我以前也有在這上面拍過照,現在我的女兒在上面拍照,感覺好特別很感動~

DSC02264  DSC02275    

還有久違的鵝鑾鼻燈塔阿~感覺就像是見到一個老朋友。

DSC02244  DSC02232  DSC02284  

逛完燈塔,我們往回福容的路上開,福容的對面就是有著船帆石的小灣海灘,就在這邊稍微玩了一下,這是綾綾第二次到海邊,上次在老梅石曹大哭了,這次好一點,只要不要讓她正對著滾滾而來的海浪是可以在那邊快樂地玩沙子的。DSC02328  

晚餐我們打算到恆春吃,順便去看出火,因為媽媽我上次來曾經傍晚的時候去看出火,印象還不錯,想說再去看一次。在恆春吃晚餐的時候發現人潮其實並沒有帶過來,雖然兩地很近,但是墾丁大街滾滾地人潮跟恆春感覺沒關係一般,這有點可惜呢~如果兩地有很方便很清楚地接駁車我想可以促進恆春的發展。我們隨便選的一家熱炒就意外地好吃,真的不一定要擠在墾丁大街阿~ 再來就是去看出火,很多人都說去看出火,自己就出火了~因為出火的火堆真的是忽大忽小,所以可能會運氣不好看到小小的火堆,恩~~我們這次有點就是這樣。而且剛到出火的時候就被攤販車吸引了買了仙女棒,攤販車的後面就是政府的告示牌說明不可以用仙女棒也不可以爆爆米花,唉~攤販車太奸詐了!害我們白白買了仙女棒,而且無奈要帶回台北的時候還被高鐵的站務人員攔下沒收了  >_< 真的不要去買仙女棒和爆米花,留給自然景觀美好的環境比較好~ 題外話就是出火景觀的附近好多墳墓,會害怕的人不要晚上來阿~(媽媽我就是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我們到那的時候已經快9:00了還好一直都有遊客,不然媽媽我會嚇得臉色發白。再來就是回福容好好睡一覺了~ 媽媽自己是覺得綾綾今天也玩得很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