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去看了清明時節,是綠光劇團的台灣文學劇場, 其實並不是因為這個點才跑去看的,主要是因為女配角是跟我高中同屆的同學張靜之(不過不認識),當年她就小有名氣了,功課好,漂亮氣質好的女生,每天放學會站在校門口等汽車來接,跟別人等男校的男朋友來接的感覺不一樣。

她在這部戲裡面算是後起之秀,這部戲的男女主角都是非常硬底子的演員,女主角是林美秀,男主角是王識賢,導演是吳念真,真的是大家都很強阿~ 其實進去看戲之前對戲一無所知 XD 一開演才發現幾乎全部都是用台語演得呢,雖然台語是母語,但是是有點汗顏的母語,雖然有些字句比較文言,但是我想我的聽懂率應該也有到95%,不過要我講得那麼輪轉我就一定沒辦法了~

劇情本身是比較普通的種類,但是舞台劇看得就是那種瞬間地掌握,那種彷彿捕捉光與影的感動,這點我覺得戲演得很好,無論是男主角對妻子那種不耐,失去情人的那種痛苦,或是女主角那種委屈求全的心態,還有到後來勇敢地奮力爭取自己身為妻子的權利,自己都討厭自己的那種吶喊,這幕真的有心酸到, 我覺得演老師的男配角也演得非常好,他的寬容和無奈和偶而的搞笑都演得很好。比起搞笑的舞台劇,我覺得這種有劇情起伏的比較有趣,有些太形而上的舞台劇我也看不太懂XD 這次真的看得很懂,而且感覺很棒! 我想我明年也會繼續看這個系列的綠光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