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一年左右了 也是這樣忽冷忽熱的12月天 2009年, 發生了ㄧ些事情讓我認真地想清楚該走了!

那時候的我非常忙碌,明明是淡季的9-12月因為人力不足的關係,身上卡了很多case,每天不分晝夜地努力跟這些case奮鬥,白天去客戶那邊到了晚上還要回事務所加班加班加班

然後有一天早上我去客戶那邊的時候,因為我記錯樓層,所以提早出了電梯,想說才兩樓而已就爬上去吧! 結果我竟然在樓梯間跌倒了,掙扎要起來的時候忽然覺得很疲累就趴著在樓梯間休息了一下,順便思考我到底為什麼會趴在這邊, 想著永遠做不完的事情~何必呢 ??? 想著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至少不要忙到連自己再幹嘛都快要不知道了 XD 然後拍拍灰塵爬起來 帶著膝蓋的瘀青~

隔天早上大概因為前晚又很晚回家睡眠不足,我恍惚地出了門,因為家人回南部了 所以我去坐公車上班,結果腳踏上公車的一瞬間發現自己整個包包都沒帶,錢包沒有,手機沒有,鑰匙沒有 只有帶了筆電(我真是工作狂),趕快滾下車~, 好在這次的客戶離家裡不遠,我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到客戶那邊了~跟同事笑笑地說對呀 這麼誇張的事情都可以發生耶~好在至少有筆電可以繼續工作! 就當我默默地繼續工作的當兒, 接到了經理來的電話(用別人的手機轉給我接),大罵說這家客戶的Planning我到底在幹嘛???到底懂不董審計懂不懂會計懂不懂內控? (可是我是照著被他稱讚到死的我的Senior的範本做的耶)反正就是兩個字: 重做! 還說那你之前所有的planning我也都不信任......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畢竟那已經是12月中了 也就是說我已經做了好多家的planning,那要一一檢視一一改進...>< 到底還要我加多少班阿~ 而且為什麼之前不說 為何經理自己去上了個甚麼鬼課自己upgrade完以後就可以推翻之前所有的東西 >__< 因為被罵得太難聽了而且是大罵,我就跑到廁所去哭....哭完回來似乎被客戶發現 就跟我說好吧 你要剔哪個費用就剔吧 沒關係 (客戶以為是因為他不讓我踢東西我被經理罵) 那瞬間至少覺得人間還是有溫情的~唉~

聖誕節那天又被叫進去小房間罵,說你阿 最近狀況不好喔, 東西稍為丟給你 你就不行啦? (是阿 你這個巫婆怎麼就不會分給別人 幹嘛一直往我身上丟 你不知道人是有極限的嗎, 你嫌老娘加班還不夠晚嗎) 還說 你這樣不懂得規劃 我已經開始不信任你喔  你要好好想想 你這樣明年怎麼升副理 (不信任我就不要再往我身上丟了 不要每個新case都要我參一腳 我已經有很大很多很難的客戶在身上了, plus 副理這個職稱那時候根本廢掉了好嗎) 反正那時候累到一個極限又逼迫自己到一個極限,晚上見到男朋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哭了 一面含著淚一面過聖誕節

那個時候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明年八月離職(因為我自己一個無聊的仁至義盡的想法)

含著淚每天到數把這段日子撐完, 那時候的我已經累到易怒又易哭, 樓上的廁所是我的好朋友 

痛苦的時候我會默默地待在那邊掉眼淚, 然後用冷水敷眼睛 在默默地回去工作

為什麼 有人不適合當主管卻還是會當很久的主管 這大概是無數無數上班族心中的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