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想說也該來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就是想玩而已),想了很久要去哪裡呢? 宜蘭已經去過好多好多次了,一月才去泡溫泉追雪過,後來跟老公討論後,想說去澳門,高雄或者清境。這三個選擇似乎很跳tone。澳門是因為我想讓綾綾體驗出國玩的感覺,但是這也是老公反對的原因,他想到要帶孩子坐飛機就頭皮發麻。高雄的話他覺得太累,捷運站距太大離景點或旅館不夠近怕帶孩子會太累畢竟我還懷著孕。再來就是清境了,還沒結婚的時候有一起去過,只是我覺得開車去超累的,有很長的蜿蜒山路,所以後來就選擇了高鐵假期清境的旅行。之前去的時候是用旅展買的住宿券記得是住在維多利亞山莊,雖然隔音不太好但是早餐的薰衣草牛奶很好喝。這次高鐵假期搭配的選擇不太多,我們選了網路上評價很高的清境香格里拉。

要帶著孩子去,媽媽自然想很多,搭高鐵這段沒甚麼好擔心的,但是從高鐵到清境這段就一定要先跟旅館連絡好,要裝好安全座椅,旅館表示這樣要佔位的話單程是300元,來回600元,因為安全座椅是我的地雷點之一,不要說600,我想1000我也會付。結果到了那天到了台中高鐵站,合作的客運廠商開了九人小巴來接我們一家三口,接洽我們的司機很自然地告訴我他忘了安全座椅,彷彿完全沒有這件事情,更令人生氣的是九人小巴上都已經坐好兩兩成對的情侶,還要我們拆開來坐,我說我有特別說小孩要佔位,他說不然坐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中間....是要一個一歲半的小孩自己坐嗎??? 此時我已經氣炸了,不過先生一直是比較冷靜的一位,他就默默地抱著孩子去坐最後面一排跟一隊情侶擠(其實我也覺得很對不起那對情侶),我就氣呼呼地坐在第一排跟另一隊情侶一起擠,心裡面真的氣炸了,平常一小段距離都一定要孩子坐安全座椅,現在又高速公路又山路竟然讓孩子連個座位都沒有,而且那個司機還一面開車一面常常講手機...真的覺得台灣這種旅遊品質吸引不了什麼歐美或日本的觀光客,號稱貴聳聳的高鐵假期也不過這種品質,兩大人兩天一夜也要八千多是...氣到後來還跟老公說為什麼不去澳門,坐飛機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XD。不過孩子的笑容真的有讓我冷靜一下來,不然我真的氣到想要去旅館拍桌了~ 當然到了旅館我也是嚴正表達我的不滿,旅館的人承諾我回程一定有安全座椅。

清境香格里拉本身是漂亮的旅館,有三棟小木屋相連而成,裡面的裝潢也很有鄉村風格,我們的是在第一棟的2樓房間,還好有一面靠牆,所以雖然不是queen size的床,晚上三個人一起睡還是可以好好休息。

DSC08270  

來清境當然就是一定要去青青草原啦!然後看綿羊秀,這幾乎是每個人來清境的定番了。當然如果不是拖著個幼兒的話,一定要去武嶺,選擇看日出雲海還是去爬一下武嶺附近的山路步道都很好,不然清境本身真的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

到了青青草原才知道這邊的小朋友是要買20元的保險票的,記得買票的時候要一起買,不然又要排一次很花時間,青青草原本身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陽光強烈,草地脆錄,可以讓孩子盡情地奔跑,還有餵羊羊摸羊羊的初體驗,綾綾在這邊玩得很開心。

DSC08102  DSC08134  

綿羊秀雖然看過了,但是看到一群羊被狗狗趕著從山坡上一起衝下來還是覺得很有趣,只是覺得現在的羊好像比以前少了許多,以前感覺整個青青草原到處都是羊,現在是人追著羊餵食。綿羊秀看完後,我們走走這邊的環園木棧道,綾綾這時候正學習爬樓梯,非常開心地自己全程走完,真的很了不起。

DSC08149  DSC08154  

我們也有到另一區去看風車和馬還有驢子,對小小孩來說什麼都好新鮮,能夠有這種赤子之心真好。由於上一次是用走的回旅館區,這次我們也覺得應該沒問題吧,所以也是走那長長的下坡階梯回去,綾綾後來真的累了常常賴皮休息,哼哼~平常都像裝了金頂電池一樣玩爸爸媽媽,竟然也有先不行的時候....為了歇歇腳而且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在途中找了一家風味餐廳用餐,其實我很喜歡到各處吃風味餐,只是因為都不便宜,所以一個地方只能吃一回。這次我們點的經濟合菜份量真的很多,適合餓扁了的我們三個。

DSC08242  

好不容易回到旅館,我們三人都累壞了~不過當時才晚上七點多,所以又出去活動中心那邊晃晃才回旅館休息,其實我們忘了考量幼兒的體力是有限的又沒有帶推車,所以綾綾真的有累到,回台北過敏大爆發,很對不起她。(下圖表示我好累~)

DSC08258  

清境的早晨空氣清新涼爽,很難不帶給人好心情,我們用完早餐就在附近的步道走走,順便去尋找巧克力工房,巧克力工房在一家飯店裡面,也是仿歐洲古堡的佛羅倫斯飯店,店面設計得很可愛,很推薦去走走,巧克力有許多特別的口味,買了三四種最喜歡的是wasabi口味的很有特色。

DSC08317  

再來就是去小瑞士那附近看看,因為去的時間點小瑞士的公告是說現在沒什麼花...有花尚且算是一個無聊的景點更何況沒花呢?~而且還要門票,所以這次就沒有進去了,只能在外面的小店逛逛,我想大家真的都有到武嶺之類的,不然待在清境本身又沒車,好像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或者是說要把心情放鬆下來悠閒地享受一下山居旅行,媽媽本身就是個心急不容易放鬆的人阿~(煙)。

綾綾很捧場紙箱王阿~

DSC08332  

回旅館整理整理要準備下午2:00的車子回台北了,媽媽個人是覺得有點空虛,但是綾綾很開心就好了,當了媽媽就是這樣的心情,綾綾在旅館的木棧道也可以玩很久很開心,撿了一顆爸爸送給她的松果打算帶回台北

DSC08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