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老大的關係,坐月子就變成很頭痛的一件事情。擔心綾綾跟爸爸媽媽分開太久會很痛苦,所以就朝著只分開生產的五天的目標來處理。婆婆一直很推薦月婆,但是我們不喜歡有人住在自己家裡,想說那如果找白天的月婆,那晚上不是沒休息到嗎? 而且我們夫妻倆都不擅長跟較陌生的人相處或談判,如果找到的月婆調性不合,大概會有個淒淒慘慘的月子。為了避免麻煩,就來找可以跟老大一起住的月子中心吧~ 本來還是有想說為了省錢10天月中20天月婆,但是實際去月中看了以後10天的價格真的很不漂亮,後來還是想想跟上次一樣都住月中好了。上次住20+1天,這次會住20天,住月中都是很快樂的歲月,只是燒錢啊,但是為了能夠好好休息就先這樣吧。

本來擔心可以帶老大的月子中心很少,一查其實還蠻多的。大概老二兩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預約參觀, 選定了彌月房-八德,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還有許世賓產後護理之家(大安), 還有藍田(大安) 這幾家當做target。

第一家看的是彌月房-八德, 地理位置很方便, 由於白天娘家爸媽會幫忙帶老大,所以離信義區的娘家近有加分。彌月房八德在松山運動中心對面的大樓裡面, 雖然是大樓但是要進到月子中心會經過他們的接待中心之後要門禁卡才能進到月子中心裡面,所以比較不需要擔心出入雜的問題。裡面的裝潢感覺還蠻簡約現代的,嬰兒房分兩個,不拉簾,可視訊,嬰護比1:4~1:5, 最重要的是床是queen size, 招待小姐提到這個我才熊熊想到,對呀,我們家的床是queen size才能三人睡得舒服, 所以我的月子中心床也一定要是queen size的,好在彌月房不是要最高等級的房間才有queen size, 倒數第二大的房間開始就有queen size了。月子餐的話小姐有給我看菜單,根據我的經驗,再好吃的月子餐(人稱最好吃的月子餐林秋香的)我吃起來也一樣, 就是為了健康我會吃, 所以看看網路上沒有嚴重負評,這就不是我考量的重點了, 只要每天有甜湯就好(甜湯是月子餐沙漠中的綠洲)。我有許多同事都住這裡過,大家的評價都不錯,所以一開始我就有點偏心這邊,對於這點老公相當不滿,他覺得這根本是假的投標案,根本就已經內訂了.....哈哈~ 但是他講的缺點我還是有注意到啦,為此也很擔心,希望真的入住的時候不會變成大麻煩。老公最在意的缺點就是這邊沒有嬰兒隔離室,所以如果寶寶黃疸過高需要外出照光回來以後是要強迫母嬰同室三天的,這對要帶著老大的我們來說相當頭痛,因為如果老二要來母嬰同室,老大就不能一起住必須找親友幫忙照顧,這樣對老大來說真的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啊~ 之前住賀果的時候寶寶如果有事外出,回來可以選擇隔離在嬰兒室或者母嬰同室,這樣比較有彈性。所以我有特地打電話去問說,如果不方便母嬰同室那要怎麼辦,彌月房的回答是他們也有嬰兒隔離室,但那是給忽然生病的寶寶的, 但是如果我那時候有需要隔離室又剛好沒有寶寶就可以使用,這樣的答案還真的是不安心啊~ 

第二家看的是許世賓,他就位於師大附中對面的大樓內,裝潢是走巴洛克式風格(嗯...但是是比較舊一點的)但是他有一點是很令人推崇的就是月子中心裡面就有專屬的廚房,所以要客製化餐點很容易,房間的裝潢應該算是有點老舊,這點也反映在價格上了,畢竟月子中心也是豐儉由人的,這倒是沒什麼。嬰兒房的護士感覺也蠻專業的,只是這邊就沒有視訊了,只是想看寶寶還是隨時可以看,然後要把寶寶帶到房間裡面也是用小推車,只是會經過公共區域,這點爸爸比較擔心。不過最後沒有選擇的原因主要是他的床沒有queen size,他有建議我們訂最大房然後把沙發拉過來睡,但是這樣好像很累....爸爸說為了新台幣上的小朋友們他可以,但是我認真想想還是算了,住得舒服也蠻重要的阿~

再來因為考慮到一定要有queen size的床就直接打電話去另兩家詢問。結果藍田的床都不是queen size的 只有VIP房有一張大床和一張小床可以滿足這個條件,雖然銷售的小姐人很好聽到我們的需求有給我們比較優惠的價格,但是比起來還是比較貴,畢竟是VIP房,所以我們也沒有去參觀就直接放棄了。另外一個放棄的點是因為聽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可以抱到寶寶,雖然這對自己家是一大利多,但是想到每個孩子都可以接觸六個人然後再一起放回嬰兒室就變得很令人擔心了。

最後一家我們參觀的是時尚,時尚的床也是除了最小房以外都是queen size的房間,網路上帶著大寶住的評價也都不錯。時尚位於中山國中站再走一段,附近有很多吃的,不用擔心老公下班的晚餐問題(其實也沒在想這個XD),時尚位於松青超市的樓上(現在應該變全聯了)入口有點不好找,我們還不小心坐到搬貨的電梯,上樓以後是樓梯間門沒辦法開啟。後來找到了正確路口,但是整棟大樓是多功能大樓,所以出入的人很多有點雜。時尚的內部裝潢應該算是溫馨風格,但是有點年紀了,接待小姐很親切帶我們看了目前唯一的空房,是他們最小的房間。因為在網路上有看過房間,所以有個基本印象,但是實際去看不知道是那間房間的問題還是怎麼樣,感覺比照片上的感覺老舊,櫃子也是很普通的那種木櫃,房間也小小的。雖然我們如果要選擇並不是會選擇最小的房間,但是跟想像有點落差就是了。嬰兒房的管理感覺還不錯,只是移動寶寶的時候會經過公共區域,要記得罩上隔離罩,我們去的時候就看到有寶寶沒有罩就從房間推回嬰兒室(不過這應該是爸媽的問題),因為比彌月房經濟實惠一些,所以本來我是想說不然就訂時尚,但是老公覺得還好而已。

後來我們就訂了彌月房八德館,最大的擔心就是倒時候必須要母嬰同室,這樣老大就不能一起住,那就失去了我們選彌月房的意義,而且這樣大寶好可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b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